我的第一个忏悔书


     “体重要浪费在美味的食物上”这不知是哪位无良的智者说出的毫无责任感的行为启示,不巧被我看到,并奉为行事准则,一直坚持多年,近期以来体重更是像是吃了爱丽丝的倍增蛋糕一样,以不可阻挡之势,骤然上涨,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一个半月前买的两条裤子,如今都已无法再提到腰部以上,去年因为太宽松而不能穿的裤子,近期却又因为太窄小更是不能穿了,这一系列关于我体重骤增的直观体现造成的视觉冲击力,仍旧无法让我有所感触,我也仍旧以“吃货是不可能因为吃饱了就停止吃东西”为借口,每日以大量美食填充不断涨大的腰围,直至昨日与W小姐相约去谷一吃自助,在我大快朵颐,风卷残云吃的酣畅淋漓之际,回头看到了镜中那条足以震慑宇宙所有活物的大腿,(要说粗壮如象腿,确实已无法形容此大腿在人类肥胖史中所达到的空前绝后的高度,)此腿如醍醐灌顶,让我幡然悔悟。体重发展到此境地,自觉已无法再以视若无睹的态度肆意挥霍自己的体重,故我悔恨交加的在此对自己的罪孽做出虔诚的忏悔,俗先生不是总说知错方能改错么,这白纸黑字的忏悔录必将成为我为自己的减肥事业所迈出的关键性的第一步啊。

       有一位社会道德比较健全的智者总结过反应灵敏与反应迟钝等四个等级的驴,继而推驴及人。我在此将此人的理论以人为主体加上些许修饰重新叙述一遍。人可分为四个等级:第一等人,会在灾难发生在自己身上之前,就预先感知到灾难的蛛丝马迹,于是未雨绸缪,以避免灾难的发生,此类人乃颖悟绝伦之人;第二等人虽没有第一等人那样灵敏的感知力,但也会在灾难带来无可挽回的结果之前,及时做出调整,从而快速化解苦难,此类人亦算得上是聪敏之人;第三等人是要在经历了灾难的沉痛打击之后,置之死地而后生,痛定思痛,自此发奋为自己踏出一条阳关大道,此类人虽然迟钝,但也是不甘堕落、勇于自救之人;第四等的人便是任苦难的皮鞭在其身上一次次的抽打,仍旧无法让其有所动容的人,他们躲在人生的低谷自暴自弃,此类人乃呆童钝夫,愚不可及。

       对于前面两个等级的人,就算我骑上赤兔宝马,日行千里,欲望其项背怕已是难事,毛爷爷不是说那什么什么活在当下,顺便还说了宁可倒数第二不能倒数第一嘛。这让我觉得能做个第三等人也不错。于是我痛定思痛,在美食和美衣间挣扎着做出了以下决定:比如从明天起上下班的公交上只站不坐啊,在办公室每隔半个小时就起来运动五分钟啊,晚餐只吃清淡炒菜,不吃米饭啊,饭后到江边跑步一小时啊,诸如此类,种种种。并为自己树立一个宏伟的目标,减肥之事不求速成,但求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只待来年夏天瘦成一道闪电,劈不死众多美女帅哥也要劈死一些花花草草的以祭奠我革命道路上历经的卧薪尝胆之苦。

       那谁谁又说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于是我决定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就从今日做起!就这样带着心中熊熊燃烧的革命信念和昂扬斗志,我雄扑扑气昂昂的走上了革命的道路,等到公交车驶到面前,我刚刚刷卡进入车内便一个箭步冲上空余座位,一屁股扎了下去。嘿,这该死的条件反射!真想给自己一大嘴巴子!看来我已不知不觉沦为那第四等人,愚钝之极,乃至无药可救也!


评论
热度(1)

© 肥喵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