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长成今天这副狰狞的面目,是谁的责任


       当你发现自己一天天变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类人、变成了自己最鄙视的样子,请问你觉得这是谁的责任?

如果你年少的时候曾一天天的幻想自己长大变成一个美丽优雅有涵养的女人,结果现在却发现自己每天黄着一张脸、披散着一头的乱发,脏兮兮的脚趾头上挂着双同样脏兮兮的人字拖,早上在公交车上黑着脸跟别人抢座位、白天努力把腰围塞进办公室的椅子里、傍晚喷着唾沫星子在菜市场跟小贩砍价、晚上把满身的赘肉折叠在电脑前面玩网游、深夜跑到床上躺成一坨待切的五花肉。

    长成这样与年少时候梦想中截然不同的样子,请问你该怪谁?

怪现实太残酷,让你不得不变成现实的泼妇?怪生活的压力太大,让你在压力中一天一天失去自我?怪工作太繁忙,没有时间照顾自己?还是怪生活在面目可憎的人群中,让你也一天天变得丑陋难堪?

发现自己腰围暴涨、一个半月前买的衣服都穿不上了,所以就絮絮叨叨的埋怨某虎不负责任,总是带我去吃那么多好吃的。发现自己脸色日益发黄,就开始抱怨物价那么高、护肤品那么贵,害的我连自己都爱不起。脸上长了暗疮,就又开始抱怨天气、抱怨周围那么多惹我生气的事情。

 沙特说,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现状负责,要抉择自己的生命,这才叫存在。

你的腰围应该是你的责任吧?还有身上的那一坨坨的赘肉,都与他人无关。暗黄的脸色能怪谁呢?是不是该意识到自己每天都是对着电脑直到十二点以后才睡觉?如果不是自己每天吃辣又是个暴躁狂的话,那脸上的暗疮怕是也不会总消了再长吧?

我们要负责的是自己所有的现状,身体上的和心灵上的。

最近跟某虎争吵逐日频繁,原因是我们都盯着对方的缺点看,互相挑剔,那么好的感情,变成现在这样互相指责、争吵不断,该是谁的责任?是对方身上缺点太多?还是我们的性格不合适?

想多了,我突然明白,我之所以这么失败,是因为我没办法做的比现在好,如果我有从新再活一次的机会,我可能仍旧这样。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啊,这个我没办法改变。

    之前觉得好的爱情是我们都为对方改变,现在才猛然醒悟,好的爱情是互相接受,接受跟我们思维方式有差异的人,接受他的过去,接受他的现状,为自己的爱情负责。
    
    就像不管我自己面目多么狰狞丑陋,这都是我,我接受,我为自己负责。


评论
热度(1)

© 肥喵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