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生活,废话太多

小桶的背面:

我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但总的来说还算是善于听人说话,可是听的多了逐渐发现原来我们的废话那么多。举个例子,一大早被同群的一个男生加了好友,因为专业相同大家聊了些关于专业,关于工作的问题,对话大约进行了十几分钟后,他发来一句“那你现在在干吗?”这简直要成为无意义对话的经典式开头,我简单的回了“上网”使这个简单而粗糙的对话再没有向下延展的空间。


我总是很难理解分明是两个毫不相熟的人却总是仿佛熟络的说一些废话,使得那些假亲近包装的像真亲密一样,那么真亲密的人呢?要如何对待他们?


这并不算是难以理解的事情,说白了不过是生活寂寞,无论手机通讯录里有多少名字,QQ上亮着多少头像,微博每分钟可以刷出多少八卦,微信朋友圈里不断翻新着被美图秀秀加工过的照片,你却发现生活还是那么寂寞,无法与人真实的交流,甚至是无法忍受生活中的静默。


似乎没有人记得自己喜欢什么,我们刷微博是因为所有的朋友都在刷微薄、我们玩微信是因为所有的朋友都在玩微信、我们常年挂着QQ即使不说话,可是看到那些亮着的头像就觉得满足。再也没有人认真的翻开一本书,一条微博,140个字却鲜有人能认真的写140个字,我们默默地点下转发,默默地点赞,好像我们有什么要说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每天都能看到很多心灵鸡汤,我一直好奇到底是谁写下的那些仿佛温暖人心的文字然后再给它冠上一个金光闪闪的大标签叫“正能量”。我总幻想那些人坐在电脑前面一脸心怀天下、忧国忧民的表情写下类似于“只要等待一切皆会美好”的典型废话,只觉好笑。


我所希望的不过是一个可以认真对话的人,一个真的会从心底里关心的人,一个不把别人的倾听当做一个倒不满的垃圾桶的人,而如果找不到这样的人,我宁愿寂寞的生活……



评论
热度(7)

© 肥喵李 | Powered by LOFTER